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拍卖火爆,4拍解套只差2.98元/吨

2020-07-10 10:30:17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中国粮油信息网

临储玉米7拍结束,近400万吨的15玉米全部成交,这么高的成交率,隔壁水稻、小麦留下羡慕的泪水。最高价有所突破达到2130/吨,办理完出库的价格是拍卖前的我们想都不敢想的。成交均价1898.6/吨是今年拍卖暂时最高数值,平均溢价237.7/吨仅此于第四拍(四拍老哥内心独白: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差2.98/吨,屈居第二,差点给四拍战神解套。这一系列的答卷交上来,谁看到不说一句玉米拍卖“牛逼”呢?那么,是什么原因支撑了临储玉米拍卖成交火爆?玉米有没有降价的风险?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未来供需指引方向,资本游资提供助力,强势的利多遮云蔽日,利空悄然潜伏。

 

 

拍卖公告又玩迟到,参拍主体心猿意马。按照之前的拍卖节奏,除了第一拍公告有些难产,牵动万千人的心之外,其他的公告都是周一下午准备出现在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的公告栏里的。但是到了今年就不一样了,拍卖公告屡次迟到,给一些有心人士借题发挥的机会,什么下周拍卖减量或者不拍了,这类消息不断发酵,然后拍卖前公告落地打脸。但这次不一样了,716日的临储拍卖公告一直等到7月9日晚间才发布,在这之前的市场可是真热闹啊,参拍主体心猿意马,不拍了这样的想法萦绕在心头迟迟散不下去,被之前几轮政策折腾的有些憔悴的心,又躁动了起来。

 

供需缺口再度扩大,看涨未来刺激存粮。7拍之前的玉米市场,让参拍主体们躁动的还有供需缺口。供需缺口这个因素是真的好用,去年10月给一个山东深加工写预判分析报告的时候就大肆畅谈2020玉米市场供需缺口要扩张,行情能涨,吹的自己都脸红,到了现在这样的说法都不过时。近期,各大平台都在刷屏,说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报告,上调了深加工企业的消耗能力,供需缺口将扩张至2500万吨。市场一看连最保守的国字号都这样说,在结合捉襟见肘的政策调控能力,那未来的不得飞上了天,此时不存粮,更待何时?未来的供需关系指引了方向,看涨势力占据主流。

 

政策控制蜻蜓点水,物极必反资本凶猛。上周一的约谈确实影响了一部分参拍主体的心态,本来以为融资参拍要遭重,资方可能要白忙活,不过周四更新的消息表示只是掐了中粮系的三方,其他的资金主体啥事都没有,有的家大业大换个马甲弄个小号,有的脖子上牌面响亮的连表示都懒得表示,政策虎头蛇尾,参拍主体弹药充足,用粮企业退避三舍,成交依然以贸易主体为主,溢价偏高。当然,火爆的成交中也包含一些特殊情况必须要高价拍回,尤其是缩短全款期使得参与1拍、5拍的参拍主体资金紧张,这些特殊问题就快速暴露出来。

 

 

进口玉米要加码,国家牵头全球购。火爆的成交背后,进口相关的消息也是没闲着。有消息称,中粮将会绕过进口配额,使用特殊配额进口美国玉米,以一个略低于市场主流行情的价格卖给一些企业,数量有说一月60万吨,也有说一批次500-700万吨的。由于将进口的是美国产,还没加工资质的企业正在积极办理。之前就传出中粮绕过720万吨配额去买玉米,如果这个消息属实,参拍贸易主体一定内心复杂,到嘴的鸭子飞了一只,辛辛苦苦抬的价给人家做了嫁衣。不过,国内供需形势愈发严峻,补贴天差地别指引农户种大豆,政绩工程大放水支持企业扩张,国家储备又在18年来了一轮大放纵,近处是没有水了,只能拿远水试着降降温,国家搞“全球购”是条路子,就看规模有多大。

 

全款压力逼出库,供应压力难发泄。经过7轮的激烈角逐,临储玉米拍卖已经累计成交1415玉米27923050吨,成交的金额达到了515亿元,光保证金就要43亿元。之前的全款期还能拖到45天,但从6月24日开始的第五拍之后,都只有20天。参拍贸易公司在全款压力下,走货积极性增加,市场供应开始增量。但受成本问题、出库问题、车流问题等因素的影响,想落袋为安不比爱情简单。有消息称,目前陈粮出库进度不足20%,“堰塞湖”问题依然严峻。在算上成交了600万吨的一次性储备玉米及少量的轮换,供应方的竞争压力巨大。理论上的那些利润能有多少进兜?贸易商们冷暖自知。

 

 

综上所述,有供需缺口指引方向,有资金热钱提供支撑,国家偶尔来点小操作又把自己的七寸暴露的很彻底,市场参拍热情高涨,成交十分火爆。受此影响,未来的一周涨价权成功续费。但市场成交量如此巨大,供应方的竞争压力不容小觑。还是那句话,成交不是结束,落袋才是终点。市场需要一轮释放压力的过程,否则大量陈粮滞留,工厂难受影响就业,抬高行情消费者买单,结转积压影响20年新作,最后银行、资本赚个盆满锅满,留下一地鸡毛。进口和供应压力一直都在潜伏着,随时爆发,谁也不想倒霉,而谁倒霉就随缘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玉米拍卖火爆,4拍解套只差2.98元/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