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预期强烈都想囤粮,你囤玉米了吗?

2020-09-28 09:23:4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问绿


9月的玉米市场没少折腾,这9月最后只是折腾了个寂寞。月初东北台风三连击,让好多老哥炒出花来了,看那架势好像东北玉米绝产了。然后河南这条纬度的新季玉米上市,大刀不断挥舞在那吓人,也没见有啥效果,这几天工厂又开始报涨价了。十月将至,玉米似乎又从它的小抽屉里拿出了18年留下的剧本,再次掀起了囤粮热潮,扫一圈市场都是对未来看好的,看涨一方独孤求败。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玉米行情走势会怎样?一致看涨的行情之下是否掩盖了一些风险?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酒都开了,情绪也到位了,不喝不行。酒局衍生出的风险肯定有,全身而退还是被查酒驾、跪搓衣板就各凭本事了。


剧本拿好演员就位,复刻一八全员看涨。很早之前的小作文就提过,经过各种因素的渲染、铺垫,又在情绪上不断刺激,20玉米市场可能会复刻18年初期玉米市场的样子,对玉米行情看好的不要不要的,卖粮的、买粮的都看涨。如今的玉米市场,粮库开始起高调收粮,农户开始纠结去留,贸易商开始挥舞钞票,直播大佬开始带动情绪,就差陈粮这个老戏骨再来一波暗度陈仓了。而且这次可能还有国家队这一强援加盟,后市或兜底收储备粮,未来进口规模虽然巨大,但传言国家队认领大部分,善后部门实力强劲,比18年二师兄猪瘟加中美和解一碰就碎的18年行情能强点。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酒也开了,情绪也到位了,这玉米不涨不行。

/


天气阻击延误收割,囤粮大哥盯上棒子。新季玉米集中上市这把刀挥舞有一阵儿了,但迟迟没有砍下这一刀,之前深加工企业像模像样的铡了不少倒霉老哥,可能是用力过猛,门前溅了一地血,开始劝退后来者,再加上很多囤粮势力介入,深加工没压几天又要涨价刺激。极端天气使得东北玉米大面积倒伏,收割难度增加,在加上土地积水问题,很多机器无法作业,上市延后,东北早熟品种玉米及农场玉米上市没成规模。中旬的下雨也耽误了关内新季玉米的上市节奏,新季玉米集中冲击延后。

有钱豪横的大老板们挥舞着支票在华北囤积棒子,截流粮源。现在的市场就像一个要放水的水库,目前只开一个孔,捞鱼的老哥们或是拉网拦截,或者开着大渔船,到下游的鱼就少了。等到水库放水开的孔多了,水量大了,鱼也多了,顺便还能把捞鱼的连网带人一起带走,就剩下有船的大佬在里边晃荡,丢救生圈,救人也能捞一把,捡尸体也能赚一轮。迟迟不来的新季玉米集中冲击成为短期内的一个小瑕疵。


小麦低头顶部难寻,进口玉米顶岗上阵。曾经我们认为,小麦玉米的大哥,小麦的价格减去饲料厂给出的价差,就是玉米价格的顶部。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玉米钱多打手也多,夏天火爆的临储玉米拍卖让玉米成了小麦大哥。之后做库存需要一个坐标来参考,近期大会很多,各路大佬不断发声,有观点认为,不走配额减税的进口玉米价格是一个顶部,这样北港的好粮高位2500/吨出头,其他区域带着运费反推。虽然国产玉米涨价会带着进口继续涨,这个坐标可能还要向上浮动,至少在近期拿这个做参考还是可以的。一顿炒涨猛如虎,最后需求弃用国产玉米就没意思了。


综上所述,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力随着临储玉米顺利去库存而越来越弱,玉米就好像进入了青春期的小孩,还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再被人鼓动喝了点(企业高开),直接上头。如今的玉米市场铆足了劲追涨,情绪已经到位,各方也都做好了玉米继续涨价的准备,短期内的新季玉米集中冲击已经不重要了,短时间的回调影响不了当前市场对待行情的态度。但是谁也不可能一直亢奋的状态,打兴奋剂还要虚几天呢,这样的看涨情绪,大家步调一致,购销中的敌人就变成了自己。冲高各方一起前进,警惕踩踏。今天开始大集团在北港挂2350/吨,这波啊,这波是明修栈道。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预期强烈都想囤粮,你囤玉米了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