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奇怪的油粕比还在继续

2021-04-11 15:52:2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四月是万物复苏得时候,也是春季到来的。可是目前国内的豆油以及豆粕的价格却走出了奇怪的比率, 目前豆粕豆油都走出了与逻辑相反的行情走势。下面我就来与大家分析分析说道说道。首先,作为豆粕来说,本周继续走出了高举高打的态势,下游豆粕的基本面并未完全的转好,需求并未有显著的增加。虽然今年水产价格有所升高,但华南地区由于干旱,下游存塘量并未出现明显的增大,反而还有所减少。只不过前期由于豆菜粕比的优势,导致下游饲料厂及养殖场采购豆粕较多而已,但下游的消化能力并未出现明显增加,本轮的采购消化殆尽之后,不排除随着价格的增长,下游重新去采购性价比优势更大的菜粕。而禽蛋类一直处于养殖亏损的状态,大量饲养场下游并未补栏,目前禽蛋类养殖场大部分处于空置状态。而生猪就不用说了,近期大量的大集团的主要任务就是出栏,由于大集团担忧养殖利润亏损,导致加大了出栏的力度,而随着出栏力度的增加,对生猪现货市场形成了莫大的压力,导致现货生猪价格不断下滑,反而对生猪价格形成压力。现阶段生猪价格有继续下滑的态势。所以生猪需求也开始了下滑。近期关于豆粕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春节前补货的库存下游多多少少消耗的七七八八的。部分养殖场饲料厂借近期的价格上涨,又开始补了一群货。目前下游的库存能力基本上又会老了一个月左右。未来一周国内豆粕成交有可能继续回回落下降的态势,进而借故影响市场价格下跌。不过目前在这么多的利空影响下,国内豆粕现货价格还是维持稳定上涨的态势,平均每周涨个10块到20块之间。

豆油嘞,国内豆粕价格才是真正应该上涨的。目前有统计,国内商业豆油的总库存为62.26万吨,较上周的67.31万吨下滑了5万吨。目前国内商业豆油库存低于五年的同期水平113.32万吨。我们在春节前判断国内油脂或将走出过万的行情。市场走出来了,但现在市场的需求并未比2-3月出现明显的下滑,甚至还微微有点上升,而国内豆油库存处于历史新低的位置,在如此压力之大的情况之下,国内豆油价格上周不涨反落。走出了明显的反逻辑行情。我们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前期国家要求保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量及价格的政策导向有关。毕竟国内的政策导线还是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这也是我们分析的油脂在走修正2-3月油脂上升行情的逻辑。

在这个宏观及微观影响下,目前国内的油泊比走出了奇怪的油粕比,且近期还有可能继续的状态。我在上周的文章中预测了,410日的美国农业部报告是个利空。在本周的3晚上,美农报告前瞻出台,利空市场导致美豆大跌。在10号当天报告出台,美国农业部最后上调了出口的预估,从而啼笑了压榨小幅下调所带来的不力因素。进而导致了末期库存预估的持平,且略微稍稍高于前期的预期。并在阿根廷产量不变的情况预估下,提高了巴西的产量。此报告在中性的基础上,略空与市场的影响。理论上行将此报告有导致豆粕价格继续下跌的因素。毕竟利空美豆,国内压榨亏损又十分明显。给国内豆粕下跌,准备了空间。

另外就是4-6月份的秘籍大豆到港预估2700百万吨。海量的大豆供应,比较提高国内的压榨量。短线山东部分油厂关停机维修,但长期的压榨量还是要上升的。按照目前国内的养殖端补栏数据,5-6月份的需求还是不利于豆粕的。届时国内油厂豆粕胀库危机或将继续存在。必然会危机到豆油的需求,虽然进入到夏季油脂的消费淡季还在延续。但需求的疲软并未改变,供应开始吃紧。与豆粕的需求同样疲软,但供应却继续变大。正规逻辑下,我们认为未来油粕比将增大。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来到文章的最后,4月逻辑我摆出来了,结论我也写出来了。最后棕榈油有利多有利空,我也要提一句。整体来说,我认为,压榨利润亏损,油脂较弱,维持稳定。豆粕需求更加疲软,有下滑的可能。至于会不会这么走,还要看看会不会有新的政策导向以及美洲的消息出台咯。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奇怪的油粕比还在继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