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新季大豆冲高回落还能再涨吗?

2021-10-18 09:06:5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国庆期间产区的抢粮大战就拉开了帷幕,后豆价持续稳中上涨。贸易商们收购虽然火热但订单并不多,实际成交量并不大,销区需求端观望者居多。近日豆价随着中储粮拍卖的底价下调有所调整,那么冲高回落的现货市场豆价还能再涨吗?笔者认为无量虚高的豆价势必会下调,需求端因豆价下跌观望情绪更甚,今明两天的两场中储粮拍卖若成交率仍旧很高,现货市场豆价或将继续走弱。下面跟随笔者的思路我们一起来剖析下目前的行情


产区豆价冲高回落

东北产区方面,上周开始东北产区毛粮收购价格便继续上扬。中国华粮国家粮食储备库、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相继在绥化、五大连池、克东及克山等地公告收购价格。贸易商紧随其后也纷纷上调收购价格,毛粮地头收购价格最高达到2.94-2.95/斤。抢粮大战越是激烈农户便越发惜售,实际成交并不乐观。上周三开始随着中储粮拍卖的进行新豆价格开始松动,各个地区纷纷下调价格,部分地区毛粮收购价格下调3-5分甚至更多。其中绥化海伦粮点毛粮收购价格降至2.86-2.87/斤。随着价格的下跌农户开始把粮拉回家里待价而沽,贸易商收购愈发困难,观望居多。南方产区方面也是以东北产区价格为风向标随着东北产区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安徽、河南、江苏及湖北等地大豆价格也从上周初开始纷纷上扬。安徽及河南部分地区毛粮收购价格达到3.15/斤,江苏大白皮的收购价格也达到了3.45/斤。湖北地区部分贸易商缓慢出货,希望价格达到心中预期在大量出售。至上周五安徽及河南等地新豆主流价格才因东北产区价格回落而有不同程度的松动,本就种植面积不多的安徽及河南农户更是不卖。南北产区豆价均冲高回落,豆价暂时走弱。



贸易商收购并不上量走货不多

东北产区农户因受玉米种植收益影响大豆种植面积少于去年,部分贸易商担心自身产区粮源不足,收不到足够的大豆而争抢货源导致豆价节节攀升,但高豆价反而使农户较为惜售,实际成交量并不大,加之销区对较高价格的豆价并不接受,仅个别贸易商走货较好。据本网了解除大型集团外市场上建立较大库存的中小型贸易商并不多见,大部分贸易商都是为了维护老客户而按需收购,偶有走货一车。需求端部分批发市场粮商反馈前期采购的陈粮还有库存,近期都是少量采购且以销售进口豆为主,东北豆只有部分腐竹用户采购。粮商反馈进口豆价格低廉且做出的产品成色也比东北豆好,东北豆蛋白40%以下的不好销售,而用蛋白高于东北豆的加拿大豆替代东北豆销售。前期加豆采购价格为3.15-3.20/斤,蛋白42%-43%,加豆无论在蛋白还是价格方面都要比东北豆优势明显。蛋白厂方面一般都还有陈粮库存,新陈混用,新粮随用随采。目前需求端还是观望者较多,南方市场陈粮较多鲜有要货。需求端因豆价居高不下都是少量按需采购,需求并没有明显好转。


中储粮拍卖刺激豆价下调

中储粮国产大豆双向竞价交易于1013日上午进行,计划销售43702吨,实际成交32958吨,成交率75.4%,拍卖最高价5760/,最低价5650/吨,销售均价为5682/吨,新粮入库价格较上次(928日)拍卖下调70/吨。 随着本次拍卖的进行,中国华粮国家粮食储备库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相继下调收购价格,部分贸易商也开始下调收购价格且观望较多,市场收购热情略有下降。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于1014日上午进行了2019年产进口大豆拍卖,计划投放180236.544吨,成交5060.11吨,成交率28.08%,成交均价4360/吨,溢价30/吨。2019年产的进口大豆拍卖因粮质不佳参拍主体不积极,市场反响不强烈。根据最新公告中储粮油脂公司将于18日和19日继续向市场投放大豆。若今明两天的两次拍卖成交率继续居高不下,火热的产区新豆收购或将继续降温豆价或将继续走弱。


期价高位震荡

目前很多贸易商开始尝试期货点价的方式出售大豆,对期货盘面的关注更胜一筹。豆一a2201合约上周五日线探底回升,收盘收在6000以上,周五夜盘继续上扬碰触5日移动均线后回落,目前上有阻力下有支持价格在5日移动均线和20日移动均线间震荡运行。预计近日期价将在6000附近震荡运行。后市需结合近日的政策面关注价格波动幅度。


综上所述,新季大豆目前高位震荡,随着价格的回调贸易商也开始冷眼旁观,走弱的豆价能否再次走高最终还是需要由市场来定夺,建议贸易商结合需求端情况谨慎收购并关注后续中储粮拍卖的结果。谨防后市风险,谨慎持多,密切关注实际市场购销动态。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新季大豆冲高回落还能再涨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