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家队带头涨价,大豆行情好起来了吗?

2022-01-21 09:15:3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春节临近,多数贸易商以停工放假为主,清淡的市场愈发冷清。但近期省储收购及直属库收购价格的上调为疲弱的大豆市场带来了一丝曙光。笔者就省储国储收购价格的调整及期货价格的变化来和大家聊聊大豆行情。


国家队带头涨价提振市场信心

为响应国家扩种大豆的政策,国储及省储齐上阵。省储自本月16日便开始收购,讷河拉哈粮库收购价格为3.00/斤。18日伊春南岔粮库开始收购,收购价为3.07/斤。据传本次省储收购任务为43000吨。其中拉哈粮库收购任务为8000吨,南岔粮库为18000吨,通北及龙镇粮库各为6000吨,双山粮库为5000吨。由于最初的收购价格难以打开当前的收购局面,省储各库收购价格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而国储方面,哈尔滨直属库及其分库也于本月20日开始上调收购价格,收购价格调整为3.08/斤,较前期上调3分;红彦粮库也于20日调整价格,收购价格为3.08/斤,较前期上调2分;中央储备粮拜泉直属库有限公司自20日起收购入库价格调整为3.10/斤,较前期上调1分 ;中央储备粮海伦直属库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自120日起收购入库价格为3.06/,据贸易商反馈收购价格仅半天时间价格便调整为3.08/。省储及国储收购价格的大幅调整为弱势运行的大豆现货市场带来了一丝曙光,收购主体的增多,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大豆市场的信心。随着省储及国储收购价格的上涨,前期价格下滑时不认卖的农户挺价心理更强,贸易商收购愈发艰难。若当前价格持续收购不上量,国家队持续收购的同时或将继续调整价格。若年后需求端补库需求旺盛,库存较少的贸易商争相收购,大豆现货市场或将再掀波澜。


近日省储及国储收购价格情况见下表:



关内大豆价格平稳

关内方面,山东部分地区有年前炒豆及炸豆腐的风俗,年前5-6大豆需求最为旺盛,部分豆制品作坊走货较好,部分贸易商将坚持营业到年前。另受天津疫情影响,天津的炒豆无法到达山东,也一定程度上利好本地走货的贸易商。目前山东大豆装车价在3.28-3.30/斤,走货一般。安徽部分贸易商表示需求端很少要货,走货缓慢量小。安徽大豆装车价为3.28-3.35/斤。河南大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外发不畅,主流装车价在3.27-3.30/斤左右,部分质量不好大豆装车价在3.10/斤左右。河南大豆一般水分在14%-15%左右,年后气温变暖比较容易出现红眼情况。江苏的大白皮、翠扇及黑脐价格比较平稳,部分地区贸易商走货较好,日走货70吨左右。湖北贸易商库存普遍不大,个别贸易商库存达1000吨左右。湖北中黄豆装车价依旧在3.40-3.45元左右,贸易商零星走货。


期货止跌减仓上涨

技术上,连盘豆一期货主力a2203合约继上周五日线收阳与周四日线形成阳包阴形态后,周一便开始一路减仓上行,期价穿越20日移动均线后继续震荡上扬。周四日线收阳,收盘在5959点,价格运行在5周线下方,晚盘继续减仓上扬。近期价格若上不稳6000点,期价或将在5898-6000区间震荡,若上稳6000点,上方阻力6050点附近。近期需关注仓差变化,留意行情是否由减仓上涨转为开仓上涨。


综上所述,春节临近,需求端很少要货,部分用粮企业也已停工,市场清淡氛围为主。虽有国储及省储提价收购的利好消息提振,但农户挺价,仍在收购贸易商已然不多,预计节前豆价将以稳为主。节后若直属库依旧上调收购价格、下游补库需求旺盛,豆价或将波澜起伏。节前备货的贸易商谨慎收购密切关注后续国储及省储收购价格变化及中储粮拍卖动态。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畜牧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畜牧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畜牧交易
热文TOP10
【独家】国家队带头涨价,大豆行情好起来了吗?
分享到: